湖南天鉴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20期 -> 14年第11期第1版 -> 新闻内容
本月工地巡查情况汇报
新闻作者: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5-01-03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 新地•东方明珠监理部(60.0及98.0)

  10.23日对该监理部进行了巡查,根据巡查结果,11月底进行了第二次复查。有关台帐,资料方面需整改的19项已基本完善到位,重点复查的个别同志的日记也有改善,对总监会议及相关文件的传达到位。

  请该监理部继续做好资料的同步整理,归纳,继续做好相关台帐的同步记录,继续做好监理部的安全日记,早会内容和内部管理。   

   二、石门澧阳路监理部(56.0及85.5)

  从巡查结果看,得分并不高,从监理部的工作来看,也有的方面需要加强:

  1. 丰富早会学习内容,而不仅仅是做到每日早会有记录;

  2. 写好安全管理日记,而不仅仅是徒有其名;

  3. 监理部日志应囊括监理部的所有工作内容,而不仅仅是施工进度及施工内容。

  作为市政工程监理部,在时间,任务重,作业环境复杂等多方压力下,工程量已变成了70%的内容,在已开挖地下管沟和已铺设半幅路面的长达3500M的施工现场,都能看到监理部卓有成效的管理。为此,马俊东同志代表现场监理部接受了石门县电视台的专门采访,所监项目得到了石门县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赞扬。在日常的管理中该监理部独开新径,将每周的工地例会汇报材料,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不但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思路清晰,条理有序的印象,也表现了天鉴公司良好的管理水平,受到了路改指挥部及与会同志的好评。(见附件一)

  希望该监理部全体人员在取的成绩的同时,按照公司文件的要求,将监理日志的写作提高一个层次,争取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   

三、石门大汉新城监理部(55.0及83.5)

  办公环境的布置符合公司的要求,宿舍及办公室卫生都比较整洁,资料柜及文件整理有序。

  监理部日志质量从3月底进场始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其他同志监理日志除在监理情况闭合一点上有欠缺外,其他方面均较好。

  资料情况存在台帐欠缺,文件整较差,签署盖章及用语不规范、安全管理日记缺失等问题,

  该监理部的早会除记录齐全、连续外,最大的特色是:配合项目进度及施工内容,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各种规范,从8月20日-11月6日,两个月多月的时间,共学习6本规范:如《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砼验收规范》,《钢筋分项工程验收规范》等。这种学习方法,对提高现场人员的业务水平大有裨益。  

 四、和泓梅溪四季监理部(56.0及95.5)

  本次检查B26地块资料

  该监理部从13年11月至14年11月一年的时间中,共检查了四次,从结果来看,是在不断进步。

  监理部布置及卫生状况好,资料柜、桌面整理清爽,各项资料整理有序,归纳整齐,台帐建立较完善,做到了与进度同步。

  监理人员日志满足要求,总监每月的查阅评价十分认真,对监理部人员的管理也比较严格。早会制度执行及记录均好,该监理部的亮点是:监理例会汇报资料采用PPT形式表示,将例会汇报内容用图片文字,生动详细的诠释出来,不但深得甲方好评,也表现出监理部的管理上了一个层次,值得各监理部借鉴推广。(见附件二)

  根据现场所了解的情况,对该监理的新同志胡东博提出表扬。该同志入职时间不到一个月,在监理部接手资料员的工作,能很快的进入角色,态度积极主动。

  以下三点有待改进:

  1.丰富监理部日志及安全日志的内容,全方位反应现场情况;

  2.完善对施工方的资料认证签署,收集归纳好施工过程中有关资料;

  3.做好监理工程师通知单的回复工作,并实用规范用语。   

五、海洋半岛二期监理部(93.0)

  该监理部资料工作保持在较好状态,监理部日志满足公司要求,监理部其他人员日志基本保持良好。同时,早会学习内容比较丰富,记录完整,安全日志较好。

  对监理部办公室情况,提出严厉批评:

  1.卫生情况差,遍布烟头、槟榔渣,桌面杂乱无章;

  2.考勤及日志表滞后几月有余;

  3.胸牌佩戴情况差。

  检查当日即提出安排卫生值日表,不知整改否?  

 六、金鼎苑监理部(59.0及99.0)

  本着对监理部负责的态度,我们将所有资料重新过了一遍,得到的结果令人满意。

  该监理部的办公环境及布置,规范卫生。

  资料收集及时,整理分类清楚;旁站及监理通知单同步记录。

  安全管理资料齐备,台帐建立满足公司要求。

  监理部日志较全面,在对总监及其他同志监理日志的查阅中,不难看出老同志对新入职人员的热心传授和帮带作用,同时新同志(廖鼎峰、肖健星)的日志也写的比较好,特提出表扬。

  该监理部的月报在编写的过程中,速度,质量方面情况反映详实,即全面,又有重点处理,分析针对性强,可作为其他监理部写作的借鉴。   

七、山水蓝天监理部(64.0)

  该监理部此次检查评定为不及格。

  1.办公室布置不规范,无三表,卫生情况差;

  2.许多基础资料收集整理不够,如:施工组织方案、重大危险源施工方案等,施工方场未以签认;施工方人员证件审批不到位,塔吊无论证,进场施工机械报验情况表缺;

  3.监理细则缺少,不符合施工进度要求;

  4.施工过程资料无收集,也无台帐,签认不符合要求,其它台帐缺失较多,且不同步记录;

  5.安全管理资料不集全,旁站记录不符合要求,缺时间、日期,同时,存在通知单回复不及时的情况。

  请该监理部做好整理工作,并提出复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3-2014 ©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天鉴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备案号:湘ICP备09011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