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鉴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18期 -> 14年第09期第1版 -> 新闻内容
截污减排 福泽千秋
新闻作者:黄云龙  发布时间:2014-11-23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污减排福泽千秋
——记长沙市雨花区污水处理厂开工
 

        长沙市雨花区污水处理厂,位于雨花区振华路武广高铁和沪昆高铁之间,该厂占地165亩,日处理污水量18万吨,共分三期建设,现为一期工程,其每日处理污水量为6万吨。

  污水处理是个十分复杂的、集科技融为一体的工程。其处理过程是,第一步是污水混和物先引流到粗格栅泵站,经过泵站分割、过滤,多数的垃圾碎片被分离,第二步是引流至隔油池,分隔水与油,第三步是引流至生物池,经生物方式的分离,除去一部分杂质,第四步是引流至沉淀池,以传统方式沉淀分离等二次处理的方式,将有害的物质进一步处理掉,最后一步是进污泥脱水间,经紫外线、消毒渠及滤池后,流淌出来的是一股股的涓涓清水,它可以用来灌溉农田,清洗马路等。

  该项目是属于长沙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不但受到长沙市政府、雨花区政府的高度关注,而且有各级领导分批多次的到工地视察,今后也会不定期的到现场听取进度汇报。对此,我公司孔总也将该项目列为公司的重中之重,经常亲自到我监理部指导工作,并作出重要讲话,要求我部人员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为该工程项目的提前完成贡献我部所有的力量。

  (作者:长沙市雨花区污水处理厂黄云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3-2014 ©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天鉴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备案号:湘ICP备09011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