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鉴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19期 -> 14年第10期第1版 -> 新闻内容
丹桂金秋、喜封金顶—记长沙市芙蓉区湘隆佳园封顶盛事
新闻作者:徐平、陈盎然  发布时间:2014-11-23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9月29日正值金秋时节,天气清爽宜人。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长沙市湘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芙蓉区湘隆佳园主体封顶,公司监理总经理姚清平同志和监理部全体监理人员出席封顶典礼仪式。

  湘隆佳园是长沙市湘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第一个开发项目,是集商业和住宅相结合的工程,部分为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地方税务局干部职工团购房。本工程地下室1层,地上2~32层,框架剪力墙结构,高度10.2~93.5米,建筑面积148766.38平方米。桩基工程于2013年10月开工,2014年1月3日进行桩基工程验收,2014年4月28日完成基础工程地下室封底;2014年9月29日主体工程全面顺利封顶。

  本项目具有一定的复杂性、特殊性。项目能安全、顺利地完成大面积混凝土结构予以封顶,这不仅是芙蓉区地税局职工干部期盼十余年福利集资房愿望的逐步实现,使他们提前感受到入住的喜悦,同时也是项目建设参建各方历时近年余时间取得的阶段性“战役”胜利的喜悦。能够得到这份喜悦,离不开参建各方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以及精诚协作。封顶仪式当天,也得到了各参建单位的重视,相关领导亲临出席以示祝贺,让仪式在朴实中不失华丽、平凡中更显隆重。

  自项目开工正式进场以来,我公司组建了强有力的监理班子;在整个监理过程中,我们坚持以事前控制和主动控制为主,依据合同和设计文件编制了监理规划,制订了具体的监理工作程序,明确了工作内容、验收标准及工作要求。本工程开工前,我们对施工单位的资质,现场质量管理、技术管理的组织机构、人员、制度及特殊工种操作人员的资格、上岗证进行了审查了,对施工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了审查,审查完成后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桩基施工前的工程定位放线,包括轴线尺寸、水平标高进行了现场复核。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严把原材料进场关。原材料进场时,首先要求原材料的资料必须齐全,然后在施工单位取样员和我部监理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在施工现场对原材料进行见证取送样,待原材料检验合格后,方能使用。二、强化验收,严把质量关。每个检验批的验收,都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在其自检合格后,方能向监理部报验。对于一次验收未通过的情况,我部都及时下发监理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待复验合格后方允许下道工序的施工。确保施工现场的施工情况必须与图纸设计一致。三、全过程安全监督。我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项目开工前,我部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监理细则。根据本项目的工程特点,我们组织相关单位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下发安全监理通知单,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对于到期未整改到位的情况,坚决不让进行相关工序的施工。确保项目无安全事故。

  今天成绩的取得,同样离不开建设方领导和设计、勘察各位专家的指导,离不开质监、安监站各主管部门监督帮助,更离不开监理部全体人员的努力工作。目前的施工任务只是完成了重要的主体部分,以后的监理工作还很多,任重而道远。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会严格恪守“严谨、务实、团结、创新”的理念,按照“守法、诚信、公正、科学”的执业准则,来开展我们的监理工作,为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打造“天鉴”品牌贡献一份力量,给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湘隆佳园监理部徐平、陈盎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3-2014 ©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天鉴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备案号:湘ICP备09011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