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鉴 PDF版
新闻检索
往期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第32期 -> 15年第11期第2版 -> 新闻内容
长沙县2015年市级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开标的一点感悟
新闻作者:毛丽  发布时间:2015-12-13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11月12日,长沙县2015年市级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源鑫城大酒店正式开标。本项目共分为五个标段,项目总投资两千多万元。这是我到天鉴公司一年多以来遇到的投标单位最多的一个项目。因为之前邵阳分公司做过这类型的项目,所以项目负责人黄丹老早就向朱总请教了相关准备工作的内容,易子杰也是提前一个月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12日,我们在工程招标部长黄丹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了开标现场。因为之前做了彩排工作,所以我们没有因为来了100多家单位就搞得措手不及。首先我们在会议外场张贴了会议现场布置图及开标会议注意事项等,准备好了签到所需物品,门口由易子杰组织检查投标资料、编号,发放编号牌,这样就能有序地控制投标单位入场签到的次序和纪律。由于本项目的开标程序规定抽签顺序是按照递交投标文件的顺序进行,所以我们安排了3组签到人员按10个号码错开依此签到,这样就合理地做到了签到次序不乱和开标抽签顺序的合理公正。开标现场由经验丰富的黄丹负责会议主持和把控现场,流畅、严谨、公平、公开、公正地走完了整个开标流程。

  在整个评标过程中,由于本项目是先对所有的投标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再进入公开抽签的环节,所以100多家单位对于评委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工程量,我们代理工作人员就将投标文件和原件按号码编号分组发放给各个评委,然后负责湖南省土地综合整治局上合格投标人名单、合格项目经理名单、不合格投标人和项目经理名单、项目经理押证名单以及保证金和在建的查询情况,这样就减轻了评委评审的工作量,加快了整个评标进程。

  做过土地整治项目招标的人员都应该知道退还原件一直都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未中标的单位在退还原件的时候都是一窝蜂地来退原件,所以现场次序很差而且原件有时也会出现丢失等意外状况。所以我们这次就在评审完成后、抽签之前就分成3组进行原件退还,整个过程做到了有条不紊。最后当天整个开标过程得到了长沙县招标局领导、业主相关领导和投标单位的一致好评。

  一场出色的“演出”总离不开幕后的工作人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个真理。感谢天鉴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的默默付出就不会有这场出色的演出。另外我认为“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话说得真好,“成功”的定义很多,过好每一天,将每一件事情做好,哪怕是身边任何一件小事做好了,这也是成功。所以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件小事,那么成功也就离你不远了。

  (作者:总公司招标部毛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3-2014 © All Rights Reserved.湖南天鉴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备案号:湘ICP备09011888号